close
又是一個閃電結婚的朋友。


有時候我會想

是什麽讓她們那麼義無反顧

是什麽讓她們毫無畏懼

“自己一個人”嫁入另一個陌生的家庭

畢竟..感覺上她們的對象並不是“已經那麼的穩定”


我並非處女座般的苛求完美

但還是有著許多的顧慮

總覺得那是一個很大很大的責任

對伴侶、對他的家庭、對自己的家庭、對“我們”未來的家庭,還有對自己的責任

所以..需要很大的勇氣


我不知道他們是怎麽確定“嗯,我們可以結婚了”的。


我的家庭很完整,稱不上小康

爸爸媽媽在我這個年紀已經結了婚

那時候的媽媽甚至已經當了我三年的媽媽

他們感情還不錯

二十幾年來只看過他們吵一次架

....忘了是什麽原因。


照理說我應該不會抗拒婚姻不是嗎?


雖然我跟大的弟弟都幸運的靠著獎學金唸書

可我還是覺得爸媽負擔好重

尤其是在這個通貨膨脹的時代

為了孩子,爸媽都是能省則省

所以..我們又有什麽資格買奢侈品?


自己一個人生活

為了省錢學著記賬

才發現生活上有著許多大大小小的開銷

控制得到的花費固然好

控制不到的..無可奈何。



我們那么年輕

責任那麽巨大;愛情那麼渺小

所以...她們的勇氣到底是哪來的?

她們如何做到不懼怕愛情被材米油鹽消磨殆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啊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